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 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

授課教師


陳閔翔

| 計畫主持人/授課教師

陳閔翔


| 任職單位

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

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教學資源組組長

教育部臺灣通識網(GET)推廣中心翻轉教室種子教師


| 聯絡資訊

研究室:承曦樓九樓924室(主要)

辦公室:中正紀念館二樓教資組

Office Hour:(二)15:30-17:30(三)15:30-15:30

E-mail:metaps@ntub.edu.tw

進一步聯繫,FB請搜尋「陳閔翔」


| 學歷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博士(法學學位)

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碩士

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學士


| 經歷

1.北商大105-106年度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

2.北商大105-106年度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

3.北商大104-105學年度教務會議委員

4.北商大104-105學年度通識教育中心課程委員會委員

5.北商大105學年度學生議會指導老師

6.北商大104學年度財政稅務系二技部二年級甲班導師

7.北商大104學年度「通識志工隊」指導老師

8.北商大2016第12屆「北京之春」北京外國語大學語言教學研習營帶隊老師

9.北商大2015第四屆越南國際志工隊「越洋傳情Ⅱ」領隊老師(獲「績優獎」)

10.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案助理教授

11.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

12.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博士後研究暨兼任助理教授


| 計畫經歷

1.教育部105學年度通識課程革新計畫主持人(A類課程: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)

2.教育部104學年度通識課程革新計畫主持人(B類課群: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)

3.北商大105年度「博雅新視界」通識教育中心特色發展計畫主持人

4.北商大104年度「翻轉通識˙課程活化」通識教育中心專案培育計畫主持人

5.教育部103年度公民核心能力推廣計畫「中區社群讀書會」計畫主持人

6.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03年度「青少年職涯體驗營」計畫主持人

7.教育部102-2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主持人(A類課群: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)

8.教育部100-2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主持人(C類績優夥伴: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)

9.教育部100-1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主持人(B類課程:網路民主與公共論壇)

10.臺師大100學年度邁向頂尖大學計畫―教學卓越計畫:通識課程提升實力「問題解決行動能力」子計畫專案執行


一個永遠充滿熱情的通識教師!

在寶可夢的時代,我是一個臉書重度使用者,回覆速度號稱秒讚與神回,自詡為網路世代的公共型知識分子。我的教育理念主張理論與實踐並重,通識課應具備知識承載度,並與學生的生活經驗相連結。熱愛教學,平時是個愛好自由的旅行家、音樂狂與電影痴。這幾年努力保持對知識的批判、對真理的質疑、以及對通識教育的堅持-期待北商大同學在這門課中,可以走進公民社會、煥發公共精神、展現民主素養,進而擁有溝通表達問題解決國際移動三大核心能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