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心簡介

中心沿革

本校「共同學科」成立於民國90年,並自96年12月正式報教育部核准更名為「通識教育中心」,負責全校通識課程之規劃與教學。任務在於培養學生富有文化、科學、美學、倫理與政治等現代公民應具備的素養。作為現代公民宜有寬廣的視野、良善的生命智慧、分析與思辯能力、表達溝通技巧以及終身學習的動能。因此希望本校學生在專業的精進追求之際,尚能輔以通識教育的平衡發展,以達到全人教育的理想。

  此外,本校為了配合邁向商業大學的發展理念,以現有七個系之資源及空間為基礎,規劃於臺北校區成立「財經學群」及「管理學群」,並結合平鎮校區之區域特色性及文化創意性,規劃成立「創新經營學群」。

  本校改名商業大學後,將以上述三個學群為基礎,發展成為三個學院、一個中心(通識教育中心)的優質商業大學,以培育本校學生兼具深度(專業)及廣度(通才)之學習為教育目標,期使學生充分展現完整的個人特質,培育其博雅素養,實踐「知識探索」與「人文關懷」融合貫通的教育理念。